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众创服务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预通知
2019-04-15 10:00  

重庆三峡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预通知

 

各学院、部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检阅和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创新创业的教育平台、交流平台和合作平台,决定举办重庆三峡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三峡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科技处

承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三、组织机构

   (一)大赛组委会

学校成立大赛组委会,全面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

  任:张 

副主任:付    谭明术

  员:韩红宇  曾继平  熊贞贞  谭泽富      胡均国    

组委会下设组委会秘书处,负责大赛的日常事务工作,秘书处设在工商管理学院。

秘书处办公室设在百安校区301办公室。联络人:汪霞  ,联系电话: 58106617

(二)大赛专家组

大赛专家组由校内外创业导师、政府、企业等有关专家组成。负责制定大赛的评审与评奖办法,协助组委会巡视赛场、评审、评奖。

    四、参赛项目要求及参赛对象

1、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附件1)相关要求执行。

2、我校学生可选择高教主赛道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任一赛道开展项目,具体要求参照附件1

3、鼓励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生相关专业申报参赛项目。

五、赛程安排

1、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颁奖仪式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校内赛动员会(暂定425日下午)。传达活动精神,进行工作布置安排。

2、大赛宣传(415-430日)。由协办单位组织人员宣传大赛,激发全校师生参与热情。

3、开展系列培训讲座(56-510日)。针对全校师生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系列培训。讲解活动相关政策,激发学生参赛热情。

4、团队报名(420-531日)。参赛团队可通过“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进行报名与赛道选择,并严格按要求在网上提交相应的图片、视频、项目计划书等材料。我校所有申报参加本次“互联网+”创业比赛的项目团队负责人,均需要加入“三峡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赛”QQ群( 627978496 ),以便工作组织。由各学院组织报名,各学院学生报名参赛率原则上不低于重庆市教委要求。

5、校级初赛(63日)。大赛组委会于63日对完成报名的项目进行评审,具体评审办法及项目团队需要提交的材料另行通知。

6、开展创业先锋训练营(65-610日)。针对进入校级决赛的项目,进行分组、系统化培训,打造优质项目。

7、校级复赛(610-615日)。大赛组委会在此期间对进入校级复赛的项目进行评审,各团队进行现场答辩与路演,具体评审办法及项目团队需要提交的材料另行通知。

8、推荐优秀项目进入市级比赛(620号)。大赛组委会结合获奖情况及专家组意见,按照市级大赛组委会确定的配额择优遴选、推荐项目参加市级复赛。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根据竞赛组织工作和获奖情况评定优秀组织奖,对获奖团队和优秀组织单位将颁发证书。

七、参赛支持、资助

按照《重庆三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支持力度的通知》执行。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学院要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要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成立本单位工作组,指定专人负责赛事相关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二)广泛动员,积极开展项目推荐

各学院要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开展大赛的宣传动员,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积极挖掘、培育和打造参赛项目要选派专业教师对申报作品进行指导,指导、帮助学生按要求履行申报手续,力争学生参赛面、参赛数量、参赛质量“三个提升”。

(三)认真安排,努力做好服务保障

各学院要落实人员和经费,为学生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要对参与指导的教师和参赛学生予以工作量核算、学分认定、精神或物质奖励等政策引导和鼓励,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

(四)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创新水平

各学院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加强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19年4月11日     

 


附件【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学生操作手册.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重庆三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招生咨询:023-58102264  就业联系:023-58102054   创业服务:023-58107781

 ICP备案号:渝ICP备05001041号 Copyright@2001-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