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众创服务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调研我校太阳鸟众创空间
2019-03-29 14:47  

三月的三峡,天高云淡,百花吐艳。

28日,金箭似的阳光洒满大地,具有60多年悠久历史的重庆三峡学院迎来了一拨尊敬的客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前来学校调研。

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副市长屈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万州区区长卢勇等领导参加调研。

这资料太珍贵了

下午5时,陈宝生一行来到学校科枝楼,学校党委书记李廷勇、校长张伟等人立即迎了上去。

陈宝生与大家亲切握手后来到展牌前,张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改革、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张伟谈到,为了更好的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以本为本”,培养地方经济所需人才,目前学校引进科研团队26个,基本覆盖各个学科。陈宝生点了点头:“那很好!”

在“三峡记忆”陈列室,陈放着具有代表性的三峡出土文物、文献典籍、手工艺品和我校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

陈宝生来到《四声韵谱》藏柜前仔细端祥,文学院资深教授谢建忠对他说:“这套书是抄本,成书于康熙二十九年,是世界上唯一的存本,名副其实的孤本。”

谢教授的话刚完,陈宝生接过话茬:“这资料太珍贵了,应是你们图书馆的镇馆之宝啊!”

对库区地质灾害监测太重要了

从陈列室出来,三峡水印木版年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勇和李军正在印制年画《五子登科》,陈宝生饶有兴趣上前观看,并为李军牵伸纸张。

陈宝生如此亲切,刘勇深受感动,他立即对李军说:“你把这一张送给部长,祝愿祖国的教育事业更加兴盛!”

在学校大数据暨智慧安防中心,陈宝生了解到这个“智慧”系统不仅可用于教育教学管理,而且还为三峡库区的地质监测和其他很多方面的科学研究起了重大作用,肯定地说:“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太重要了。”

这些学生有惊人的创造力

离开了大数据暨智慧安防中心,陈宝生一行乘校园观光车沿香樟二路上行。

大道两旁,绿树葱郁,繁花似锦。紫色的樱花矗立枝头,云霞漫卷;洁白的玉兰淡装素裹,晶莹皎洁。微风拂来,清香四溢,沁人心脾,真正让人感受到,这里有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5时17分,陈宝生一行来到全国首家绿色生态工程学院研究中心,当他看到学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好绿色牌,推出了服务地方产学研系列产品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5时27分,太阳鸟众创空间。美术学院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周洋洋和杨银珊正在设计产品,陈宝生走去看着她们,在一旁的张伟告诉说:“学生自己设计产品,周末拿去展示并销售,效果很不错。”

“来,我们合个影。”陈宝生对在场的几个学生说。

“呼啦!”一声,七、八个学生一齐向他靠拢。

随着照相机快门“咔嚓、咔嚓”响起,一股饱含关爱、信任和希望的暧流,在这几个学生身上奔涌、激荡……

在“千机曜”视创工作室,一个名叫郭玖红的女生正做着陶艺拉坯,另一个名叫向亚兰的女生正在做陶艺手捏,她们俩动作娴熟,她们的产品小巧精致,惹人喜爱,让陈宝生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见陈宝生和蔼可亲,一名叫秦雪晨的男生对陈宝生说道:“部长,能不能与我们合个影?”

“当然可以!”

一个美好的记忆,又定格在那个瞬间。

在这个工作室旁边的一间屋子里,年轻帅气的教师车谦亮正指导学生设计家装工艺产品。

一幅幅薄如羽翼的竹帘画、一件件巧夺天工的木家俱、一套套精彩纷呈的布艺品,还有很多很多产品,真让人爱不释手,也让人大开眼界。

学生的创新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创新能力在这里得到了尽情的发挥,也让这充满智慧和灵气的小屋子,一下子亮了起来!

陈宝生赞叹道:“这些学生有惊人的创造力!”

我们站在城市之巅了

山顶食堂外观景台,俯瞰绿荫掩映的校园,心旷神怡;远眺烟波浩淼的平湖,游目骋怀……

张伟向陈宝生说:“我们学校在三峡之心,长江之滨,城市之巅,这里就是个观景的好地方。”

“那我们就站在城市之巅了哟!”话语特别亲切,也让张伟感受到了一股信任与被信任的力量。

6时20分,太阳圆圆的,像一个圆满的句号,靠近山顶,彩霞映红了校园,也映照着师生灿烂的笑脸。

分别时,他对李廷勇和张伟说:“学校的环境和管理都不错。”

陈宝生一行离开了!

那亲切的话语仍回荡在师生耳边。那话语是信任、是鼓舞、是鞭策,更是浓浓的真情!


关闭窗口

重庆三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招生咨询:023-58102264  就业联系:023-58102054   创业服务:023-58107781

 ICP备案号:渝ICP备05001041号 Copyright@2001-2014